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校長室

行政單位 / 2023-08-07 / 點閱數: 7162

教育是一種成長,它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

學習是一種責任,它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

link to https://www.shjh.tn.edu.tw/uploads/tadnews/image/%E5%90%B3%E6%97%AD%E6%B3%B0.jpg

校長:吳旭泰 

一、學歷:

研究所     立德大學地區發展管理研究所

大學     中國文化大學體育系

高中     長榮中學

國中       臺南市立建興國中

國小     臺南市中西區協進國小

 

二、經歷:

臺南市立中山國民中學學務主任3(97-99)、總務主任4(100-103)、教務主任6(104-109)

臺南市立和順國民中學專任老師2(90-91)、體育組長2(92-93)、衛生組長1(94)、生教組長2(95-96)

 

三、獲獎紀錄 (106-109)

教育部教學卓越獎,108年銀質獎

教育部空間美學暨特色學校,107年優等

科技部第三期高瞻計畫榮獲課程組, 107年特色學校

台南市行動學習暨教育雲推動計畫, 107108年特色學校

台南市教學卓越拔尖亮點計畫, 107年特優

教育部閱讀磐石獎 106年績優,亮點學校

臺南市教學卓越課程研發計畫, 106年優等

臺南市落實教學正常化訪視 105年績優

臺南市教學卓越發展深耕計畫, 105年特優

臺南市第56屆科展國中組團體獎第二類,104年第五名

精進教學-健體領域有效教學,103年優等

 

四、重大績效

台灣師大『易思基地學校』計畫。(擔任教務主任)

2018 AnimEDU Taiwan動畫藝術種子學校(擔任教務主任)

跨領域STEAM創意教學學校(擔任教務主任)

教育部學習成就素養導向標準本位評量領航學校。(擔任教務主任)

全國 Power Tech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榮獲第一等第(擔任教務主任)

榮獲內政部員生消費合作社考列甲等、考列優等。(擔任合作社理事)

榮獲臺南市國中小校長暨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國中社群甲等。(擔任總務主任)

榮獲臺南市國中小防災教育推動成果成效考評為甲等。(擔任總務主任)

推動公廁整潔品質有功,臺南市好望角維護工作第三名。(擔任總務主任)

教育部推動品德教育獲得特優學校。(擔任學務主任)

教育部反霸凌安全學校計劃榮獲優等。(擔任學務主任)

榮獲萬安31號演習獲統裁部評核為特優單位。(擔任學務主任)

榮獲臺南市交通安全教育評鑑優等。(擔任生教組長)

榮獲臺南市環境教育推動績優學校。(擔任衛生組長)

榮獲臺南市體育訪視績優。(擔任體育組長)

 

五、核心理念:

國家因教育而壯大,生活因學習而永恆,以學生為主體,在探究過程中獲得成功經驗,並相信愛與自我價值的實現。

 

六、脈絡說明:

   教育是一種成長,它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學習是一種責任,它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我是台南人,對於府城文化歷史、宗教信仰、人文風情、環境生態有一種特殊的情感,我曾經是升學主義的逃兵,但我沒有放棄選擇自己的興趣,我從運動了解教育,因教育獲得成功經驗,雖曾經在職場失落,卻訓練了自己面對各種挑戰時,會有多元的想法與理念,我的翻轉人生,讓我更珍惜我的教育志業,所以一直以來抱持著感恩的心情來從事教育工作,期望能幫助更多的孩子,實現孩子的夢想。

   我的教育理念「尋找亮點、啟動改變」,阿基米德曾經說過,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撐起一個地球,我相信每個孩子都一直在尋找自己的亮點,啟動一生的改變。因此,教育4.0要期盼老師能走出教學現場,參與社群共享教學理念,組織行政能分層負責並跳脫框架系統思考,協助建立社區與家長良好關係共同發展,凝聚共識形塑學校特色願景,透過智慧校園建構「適性發展、快樂學習」的優質學校。

    面對未來教育挑戰,尋找策略就能改變將來,有願景就能啟動未來。因此,我願意創新突破,尋找學校特色亮點,激發教師的教育專業、熱情與精進教學;我願意承擔責任,教導孩子重視道德實踐與公民責任,讓學生充分發展其潛能實現自己;我願意落實在地生根、親師合作,尋求資源共享,強調多元與終身學習;我願意培養學生面對未來挑戰,以素養為導向的數位閱讀、創新科技、藝文美學,來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,成為具有競爭力的世界公民,朝向系統化、本土化、國際化,讓校長成為學校最有效的領航者。

 

要幸福 腦海中有人生藍圖

要翻轉 積極突破思維框架

要享受 讓每個孩子都發光